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今日新聞 2024-03-18

竹科大廠關廠裁員 萬坪廠房釋出估破10億

新竹科學園區去(2023)年底爆發裁員潮,甚至驚爆科技大廠「關廠」,竹科管理局解釋裁員數攀升,主要受硬碟大廠台灣力森諾科(原名和喬科技)決定關廠大裁員所致。如今,台灣力森諾科科技位於新竹市科技五路8號的廠房,也已委託商仲將於今年5月上旬公開標售,雖然底價還未公開,但已吸引多家半導體、IC設計、電子零組件大廠洽詢,預估標售金額將超過10億元。

第一太平戴維斯已在官方公告受託辦理新竹科學園區科技廠房公開標售案,地點就是台灣力森諾科科技位於新竹市科技五路8號的廠房,建物面積45741.69平方公尺,約13836.86坪,強調位在新竹科學園區內,萬坪科技廠房稀有釋出,高規格廠房規劃辦公、無塵室及倉儲符合企業需求,既有科技廠房可立即進駐,縮短自行興建的時間成本。

此案,目前一律採取通訊投標,開標日現場不收受任何投標文件,標售底價還未公開,預計5月 9日上午10時開標。而且如此第一太平 戴維斯所言,屬稀有萬坪科技廠房,因為過去2年竹科僅有一筆整廠交易案例,就是晶元光電向關係人隆達電子購入整棟1.2萬坪廠房。

此外,根據第一太平戴維斯之前公布的不動產投資研究報告顯示,第4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動能回溫,合計全年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達1393億元,僅比去年小幅減少4%。科技業為今年主力買方,全年購置金額達到433億元,規模比去年成長170%;其次為建商,投入267億元,鎖定主要都會區具備再開發價值的物件。

保險業則自去年下半年起淡出不動產市場,唯國泰人壽積極購地布局商用不動產開發案。
 
而辦公室與廠辦為今年最熱門交易類別,全年總金額分別達365億元與363億元。其中,廠辦買盤有8成來自科技業,顯示辦公環境升級需求強勁。

目前各界預估明年台灣經濟表現將優於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買氣於第4季顯現回溫跡象,展望今年,第一太平戴維斯認為在經濟回穩與升息循環尾聲下,商用不動產將維持量穩價緩漲的格局。


#
新竹科學園區  #科技大廠  #關廠  #硬碟  #裁員  #廠房  #公開標售  #半導體  #IC設計  #電子零組件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