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2-08-17

南亞砸57億 買彰濱土地

南亞(1303)昨(16)日傍晚公告,將斥資57.03億元,向經濟部工業局購買彰濱工業區四筆土地,共約55萬平方公尺(約16.64萬坪)。據了解,該區將成為南亞高階電子材料園區。

南亞董事長吳嘉昭表示,購地主要是因應未來廠區擴建需求。依據南亞規劃,未來彰濱工業區將成為高階電子材料園區,設有高階銅箔廠、環氧樹脂廠等,總投資金額約400億元,成為南亞未來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

事實上,因應高階材料在地化需求,南亞持續進行多元化生產布局,其中已經投產的有台灣新港廠區高值化銅箔、中國大陸昆山ABF載板。

2022年則有台灣樹林廠區的離型膜、錦興廠區、樹林一期,以及大陸昆山二期的ABF載板、寧波廠區的丙二酚、惠州廠區的銅箔基板及玻纖布等多項投資案陸續完工生產。

吳嘉昭表示,往後數年南亞將再投入台灣樹林二期ABF載板及大陸惠州廠區的銅箔等重要產線擴建,並積極進入醫療器材等高端應用市場。

截至2021年止,南亞完成之投資項目及已立案進行的擴建案,合計投資金額約711.5億元、年產值676.5億元;還要再加上規劃在彰濱工業區的高階電子材料400億元投資案,以及南亞科投資10奈米級12吋先進晶圓廠的3,600億元,總投資金額將超過4,700億元。

#南亞 #經濟部 #工業局 #彰濱工業區 #土地 #電子材料園區 #擴建 #高階銅箔廠 #環氧樹脂廠 #高階材料 #醫療器材 #高端應用 #10奈米 #先進晶圓廠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