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資訊

LATEST News

首頁>市場資訊>詳細內容
房市資訊
經濟日報 2022-01-28

內科商辦熱絡 上市櫃搶進

台商回流、產業擴廠,商辦市場交易熱絡,其中以北市內湖科技園區最熱絡。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上市櫃法人在內湖科技園區的廠辦交易,近三年交易金額累計逾330億元,且2021年就達189億元,比2020年增加131億,年增2.2倍,除科技業外,壽產險、金融、運輸、傳產等業也都搶進。

統計近三年上市櫃法人在內湖科技園區廠辦交易,2021年交易金額達189億元,共18件;2020年交易金額58億元,共八件,2019年是84億元,有八件。

另外,企業總部需求強,內科整棟廠辦交易也趨熱絡,近三年整棟交易共15件,總金額達218億元,2021年的整棟交易就破百億元。

信義全球資產總經理柯宏安指出,台商回流帶來強勁商用不動產需求,且以自用居多,內科園區常是購置總部及辦公室擴編的指名區域熱點。

分析近三年內科廠辦大型交易,買方類別以科技業最多,包含聯發科、威剛等;壽產險業也是一大買方,包含三商美邦、台灣人壽、新光產險等,都看好內科發展,投資整棟廠辦。

以區段來看,近三年交易以文德段最熱,共14件,累計金額133億元,整棟交易就有九件,如台灣人壽買雍和民權大樓、南山人壽買浩鑫大樓、中國信託資產買國瑞集團總部等,亞尼克菓子工房也買下整棟廠辦。

除文德段外,企業擴張往舊宗段或潭美段購置全新廠辦趨勢也都浮現,萬海航運買長虹新世代科技大樓,以及三商美邦買華固智富中心大樓。

柯宏安分析,內科廠辦具有增值性、收益性的潛力,而且屋齡與購置成本都較市中心區商辦便宜,持續吸引自用或是收益置產需求的買方。

#台商 #回流 #擴廠 #商辦 #內湖科技園區 #廠辦 #科技業 #壽產險 #運輸 #傳產 #企業總部 #商用不動產 #辦公室 


上揚工業不動產轉載